汤跃进

花开无声 花落无悔

海森RPS短一发,不能接受请点击❌,自娱树洞,与真实世界无关,勿上升,感谢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说过,我太被动,缺少了一份肆意拼搏,当所有人都在争抢,如狼似虎般,我却还站在那里想,为什么没有人排队。你说的没错,可能我更适合活在上个世纪吧,那个邮件马车都很缓慢的年代,我大可以一辈子从心奚止不逾矩,可是对你,论年代几何,我亦想插队。

那时的伦敦大概会经常下雨吧,不想被我家门口的泥泞小路弄脏鞋子,于是就窝在家里,坐在靠窗的桌子前,在心里描绘你的样子,用羽毛笔沾上墨水,写长长的有些啰嗦的信。

你来的那天,伦敦放晴了,我们在阳光下放任快乐,牵着手去照相,用爆裂镁光灯留住你我。哪怕只是偷来的时光,让我在我的阳光里纵情恣意,只这一次。

花开无声。

我们站在昏黄色街灯下,抽完最后一根烟,驻足凝视,你拍拍我的肩,握手告别。我拉住你的手,为你套回那个戒指,你在我耳边低声说:“等我”。
“走吧”。我松开你的手,笑着将内心撕裂。

你走后的隔天,伦敦一如既往下起了雨,取照片回来的路上,泥水弄脏了我的鞋子。照片拍的很好,你搂着我笑,我记得摄影师倒数时,你悄悄在我腰上捏了一下,该庆幸么,黑与白映不出我红透了脸,也描摹不出你眼睛与头发的光彩,我把两张照片都夹进罗密欧与朱丽叶的书页里。

这也许是我托你去照相的原因吧,照片上你我都还在,我还能骗骗自己你一直在,花落无悔。
“等我”。那晚, 随着你离去的,还有我一半的生命。
抱歉,我掉泪了,抱歉,我答应过你不哭的,我答应过寄照片给你。。。。。。

我终究不如自己以为的那般无私,不像装出来的那般若无其事。我会为那一天属于编织许许多多只属于你我的梦境,绚烂而虚假的,沉迷其中,不再醒来。

评论(5)

热度(36)